白刃青锋

可以,这很拉郎。

repo一下今天看的电影150331

我发现好像每次我看电影看得高兴了都会闹点事出来,上次是多买一张票浪费一百多块钱,这次直接把自己摔了。


Kingsman很棒,非常棒,超级棒。全程无尿点,一路爽到爆。现在这年头不用感情戏拖时间的纯商业作品太少了,不管是小说电影不管国内国外,总得来点朦朦胧胧的男女(或者男男女女)纠纷来制造冲突。王男就完全靠情节把观众黏在座位上,节奏的控制非常好。

几个主要角色的性格也挺饱满,当然配角还是免不了脸谱之嫌,但总体很生动。男主的人设是个惊喜,看预告的时候以为是个没爹养没妈教的中二少年,想不到居然脑子很清楚不仅不耽误事儿还很有原则有想法。而且自带技能,体操冠军啥的从家里逃出来那段简直帅哭我~~

(那什么我真的觉得男主有一点像票哥,好像又有一点像384,然后又有一点像哪个人记不起来了……总之就是越看越帅!!😘😘😘)

不过槽点还是有的……比如范伦坦究竟为啥要对人类进行人道毁灭?然后想着想着就开了尼克弗里被奥创控制然后成了反派balabala……的脑洞。想想还蛮带感XD还有范伦坦和哈里明刀暗箭地较劲了好几个回合,怎么会在哈里推荐的店里买了帽子都不带检查?暴露得忒快。

不过这种爽片就不用纠结这些啦,毕竟没有反派制造反派也要上。局长的表现够打七十分!

Chappie这边的翻译是成人世界,大陆好像还没引进,暂定的译名是超能查派。嗯,湾湾终于在译名上赢了一次0.0

买票的时候看到预告片有休叔有戴夫帕特尔,人工智能的题材也比较有兴趣(等等怎么又是人工智能),看了十分钟就有点难忍,节奏太,奇,怪,了。一开始在黑帮小混混上的笔墨太多,即使在看完全篇发现他们比休叔还主角之后也依旧认为开头太拖。

然后看了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我发现节奏奇怪大概是因为这部电影的主题太散了。查派作为一个人工智能,还在学习摸索着人类世界,他的“父母”对他的引导是非常重要的。什么是承诺,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死亡,什么是爱恨……太多太多,查派就像个懵懂幼童,而他需要迅速学习并且面对、适应的是一个成年人的世界。湾湾的翻译大约是出于这一方面的考虑。

但是另一边,迪昂和文生的较量则是关于人工智能。正如迪昂所说,他创造了查派,但是不知道查派会成为查派。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命题,可以挖掘的东西也很多。电影就砸在胃口太大,恨不得两个小时讨论完这些分开来都讲不清楚的东西。甚至还杂揉了一些对人性的考虑,例如反派主角的洗白(人渣的爱情)。

如果说Kingsman的范伦坦并不算十分成功,Chappie里的文生则是十足十的失败。行为没有逻辑性,单纯为了嫉妒?怀才不遇?就对同事痛下杀手?反派当然可以是天生的坏人,但电影的说服力未免单薄,给人的感受完全是“这人神经病吗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过如果从这点来看,休叔确实演得非常神经病,小细节处理得很棒。

不过我依然挺喜欢这部电影,因为编剧的脑洞够大。具体不剧透,总之故事里充满了黑科技和WTF,嚼着爆米花觉得还蛮够味儿。关键的是,戴夫帕特尔演的小工程师相当戳我的点,和查派之间也挺基的,看到结局简直目瞪口呆。嗯,在基度上,胜过Kingsman五条街XD

贴片的预告看了好几个,复联不说了十刷起步吧,侏罗纪冲着翻拍、斯皮尔伯格还有胖CP也要看。加州大地震特效似乎还不错,速激7太纠结了看预告都难受QAQ然后,新F4,各方面似乎都不会太差,但是,我真的接受不了人选啊!!老版几个人好看成那样心里落差太大了!!还有个念念,没打算看的,但是预告拍得有点玄乎,有空说不定去刷一下。

不知道腿能不能好,不行的话估计要在宿舍呆着了QQQAQQQ到时候再去刷模仿游戏和涉外大饭店2好啦XD戴夫小哥真的蛮帅~

最后,今天看的两部片子里对天朝的态度都超级乐,一个是没人知道咱的特工部门叫啥这才是真正的保密,一个是直接从天朝进口高级配件再加工。特别想问问这边的同胞对美国大片里的此类表现有什么想法……

评论
©白刃青锋 | Powered by LOFTER